公告版位
有一男(7歲)、一女(4歲)的幸福四口之家,本身為食譜作家。☆聯絡信箱 fresh438@gmail.com

IMG_0209

一轉眼,安安已經四歲八個月,

回顧剛出生時的照片,

小小BABY怎麼一瞬間就已經大到要上幼兒園了?

其實從去年起,

保母就一再催促我們,要讓安安去幼兒園讀書了,

一方面保母想休息(難道是安安太皮了),

另一方面年齡也到了該讀書的階段了。

由於安安是年尾小孩,比人家要晚一屆上學,

雖然年齡較大顯得吃虧,

但身心更為成熟﹑,不失為一件好事。

阿醜感觸好深,

當初懷抱在手心的孩子,

一眨眼就長大,

很慶幸當時醜公堅持不給保母帶24小時,

每天晚上和假日一定要自己帶回寶寶培養感情,

雖然比不上全職父母,卻能夠多少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IMG_0193

從選擇幼兒園起,阿醜就有一連串的考量,

阿醜思考了許久,

決定讓安安脫離老木的魔掌,

不要跟阿醜同個學校,避免一天到晚被告狀(開玩笑的啦!)

阿醜不在乎有無全美語,

重要的是孩子活動空間充足、通風良好、健康快樂成長,

最後阿醜選擇教會所辦的幼兒園,

有戶外活動空間、聖經話語教導,

讓阿醜極為放心。

畢竟安安是個男孩子,

在保母家時,保母早晚都會帶他們去"放風"兩次,

盡情地奔跑、運動,

也因此,安安吃得多,長得比同齡的孩子高非常多!

安安要上學,

阿醜心裡七上八下了好幾個月,

不能說事情來得太突然,而是根本阿醜還未做好心理準備啊!

一直都是保母替我們照顧得好好的,

打理寶貝的三餐外加洗好澡,

我們只要晚上帶寶貝回家睡覺就好

如今安安要讀幼兒園了,

阿醜的作息需要跟著做調整,

必須自己做飯、替寶貝洗澡,

需要花更多時間陪伴安安,

其實阿醜心裡非常焦慮,

也好害怕安安不能適應團體生活、擔心健康問題。

安安讀書前一晚,阿醜失眠了..................

一年多前,醜公明明跟安安說好,

讀幼兒園第一天,醜公會培安安去讀書,

結果,醜公食言而肥啦!藉口說公司繁忙,要趕著去上班,

明明就是不想看到兒子哀號、流淚的景象,

一早趕緊拿著公事包快閃走人!

留下阿醜一個人披頭散髮、哀怨地收拾安安的行囊。

IMG_0607

原以為安安起床後會耍賴,

想不到他竟急著問:「什麼時候要上學?好期待喔!」

而且還連問兩次,

哇哩咧~~林老木前一晚失眠是多餘的喔,

你居然像沒事一樣,還跟說我好期待

枉費我替你焦慮、著急外加睡不著覺。

IMG_0581

好吧好吧!最好乖乖上學不要給我哭倒萬里長城!

一早我先載安安和樂樂先去保母家,

跟樂樂揮別後,

才能回家拿安安大包小包的行囊。

原以為安安會賴在保母家不肯走,

想不到老大哥一派輕鬆樣,

快快樂樂地跟保母說掰掰,

回家喝完水、拿妥行李就出發。

其實,阿醜也需要喝個安神水,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焦慮什麼XXXD......

IMG_0610

IMG_0611

IMG_0613

騎著腳踏車,

踩著千斤重的腳步,

阿醜魂不守舍的踏往幼兒園的路上...........

安安一邊問我:

「我不會畫畫怎麼辦?可不可以請老師隨便幫我畫?」

「我不會寫字怎麼辦?」

哎呀,不會就去學校學就對了啦!

請忘了你老木是老師這件事

媽媽只會"誤人子弟",

自己的小孩,就給別人"誤"吧!

IMG_0614

初次踏入幼兒園,

安安立刻被學校裡的腳踏車所吸引,

不過這時可不是騎車時間,

還是乖乖先進教室吧!

IMG_0615

我們來得較晚,

已經一堆小寶貝還有家長在教室中了,

孩子們準備吃點心、做禱告。

很明顯的,安安才讀中班,個頭卻非常高,

IMG_0621

安安被安排坐在一位小美女身旁,

其實安安是個害羞的孩子(醜公硬說跟他一樣害羞內向,最好是啦!)

飛快地吃完點心,

也不敢跟老師、同學說半句話。

IMG_0616

IMG_0617

IMG_0620

這時已經有小孩開始哭泣,

畢竟第一天上學,

好多家長放心不下,坐在教室中陪寶寶。

阿醜教過幼稚園,也在低年級待過七年,

深深知道家長在教室中待著,

會讓孩子更加覺得離不開、捨不得與父母分離,

因此,阿醜簡短地與老師打個招呼、交代完行李,

便與安安話別。

安安不哭不鬧,讓阿醜極為寬心,

想不到是阿醜自己擔心過頭,

安安沒流淚,自己倒在心裡流淚了:「啊你怎麼沒有捨不得媽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啦!

幾年的教學經驗告訴阿醜,

事先灌輸寶寶已經長大、需要上學的觀念,

明確地告知孩子幾點來接他,

交代完注意事項後,

就可以安心離開。

安安成熟的表現,

讓阿醜非常欣慰。

IMG_0622

結果,反倒是阿醜自己捨不得離開,

躲在門口多看安安兩眼,

這個景象,

真的就像當初阿醜接手一年級新生班級時的模樣,

家長躲在窗邊、門口偷窺,

阿醜還要適時出來請人離開,

不斷地重複:「各位爸媽可以安心回去囉!把小孩放心交給老師就好了喔!」

哇咧~現在角色對調,

阿醜變成家長,

可不像當初那樣豪邁、放得開,

默默地躲在一角看著自己寶寶是否安然無恙。

老師很用心地請舊生同學帶安安去拿圖畫書來閱讀,

本來就愛看書的安安有事做,

更不會胡思亂想了(從頭到尾其實只有阿醜自己在胡思亂想啦,哈哈)。

IMG_0624

寶貝啊,

老木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成長,

雖然人家說前半年要面臨常生病的窘境,

沒關係,老媽跟你一起面對新生活、新環境,

每天早晨空腹喝老木用心熬煮的雞湯,

希望你能頭好壯壯,學得快又長得高,

謝謝你第一天很勇敢,沒給老木太難過,

盼望你能快快認識新朋友,

以後還要聽你唱好聽的歌,

與老媽分享學校生活喔!

IMG_0628

 

阿醜的第二本新書於2016.9.1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博客來http://goo.gl/SMu7zZ

誠品http://goo.gl/FbsBGE

金石堂http://goo.gl/1uqFh9

讀冊生活http://goo.gl/s6Vtvz

 

332684

 

阿醜的新書於2016.6.29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1.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goo.gl/LDwq0H

2.誠品網路書店http://goo.gl/wWBtqt

3.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goo.gl/B4gtjt

過敏兒封面72dpi

 

 

想要看阿醜更多的食譜,

可以從這兒瀏覽比較方便又快速喔!

http://recipe.piliapp.com/author/fresh438/

 

歡迎轉貼分享哦! 

想要看更多料理食譜或跟著阿醜吃喝玩樂嗎?

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請上FB來認識阿醜吧! 

喜歡阿醜的文章,請不要吝惜給阿醜鼓勵唷,

在最底下按個 推

文章標題開頭按個 讚

阿醜更有動力發文,謝謝囉~

快來FB替阿醜按個讚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醜 的頭像
阿醜

阿醜的吃喝玩樂

阿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也是安安媽
  • 媽咪妳好棒噢 把寶貝教得這麼好(穩定) 希望我明年送孩子去幼兒園時也能跟妳一樣順利 …只有我淚流滿面就好 呵 期待妳繼續的幼兒園生活 po文喲^_^
  • 哈,謝謝您的讚美和鼓勵啊~一起加油!

    阿醜 於 2015/07/13 16: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