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228

從來沒想過,阿醜有一天會成為三寶媽!!

話說婚前打定主意要當頂客族,

即使一開始認識時,醜公就在節目中表達想要生兩個寶寶,

當時節目主持人胡瓜還笑稱:「就是一定要生就是了!」

(沒錯,阿醜和醜公是在胡瓜和高怡平主持的節目認識的..........說來又是一段長篇大論,孽緣啊~~~~

 

剛開始交往時,因為信仰不同,家庭背景差異大,

一度想要放棄這段感情,

但看似軟弱的醜公,居然會想辦法把我追回來,

啊哈哈哈哈~~~明明就是阿醜一邊向前跑,一邊回頭呼喊:「來啊,來追我啊。」上演瓊瑤戲碼吧!

結婚前明確跟醜公表明我不想生小孩,

一方面是因為小孩好吵啊(雖然自己身為老師,但一直教低年級孩子,真的被嚇到了),

另一方面婚前檢查出椎間盤盤突出的病症,

動不動就腰痛到無法走路,

醫生還斷定沒法生孩子,

復健做了兩年毫無起色,讓阿醜一度很懊惱,

乾脆索性跟醜公說不生,省得麻煩啦!

只是這樣的決定應該讓醜公及婆家很頭大,

因為.......醜公上有六個姊姊,是的!他就像七仙女一樣降臨人間,

只是這次他有帶把,婆婆終於盼到一個男丁了,

醜公是唯一的香火,難道就這樣斷送在阿醜身上?!

反正當時阿醜把心一橫,

就這樣,婚後玩了七年,每年出國度假兩次,

中間完成碩士學位,取得不少證照,

寧願在家養起六隻兔子,把牠們當寶寶般呵護,

被婆家和娘家唸到臭頭,

就是不生孩子,也沒人拿我有辦法。

 

直到第七年,脫離了當低年級班導,

轉當行政職務,才讓阿醜興起生孩子的想法,

謝謝小舅帶我去看一個超厲害的老弟兄,

讓我的腰椎問題大大改善,

努力了將近半年,幸運地自然受孕,

阿醜最記得,當時適逢過年期間,

原本月事一直很準時,怎麼突然遲了幾天沒來,

直到搬兔籠上下婆家樓梯時,發現褲中了幾滴血漬,

阿醜跟醜公說:「要來囉!」

他還很滿意的點點頭說:「趕快來,不然要出國玩了。」

想不到,一時心血來潮,央求醜公去買驗孕棒,

一試,居然中獎了!!

我打開廁所的門,醜公就站在外頭,

我對他說:「你要當爸爸了!」

他竟然當場熱淚盈眶,不誇張,

真的是眼中充滿淚水,久久說不出話!!

阿醜深深感受到他的喜悅,

雖然剛懷孕,但出國在即,

還是硬著頭皮出發前往沙勞越旅遊。

IMG_1768

IMG_1859

醜公萬萬沒想到,生孩子的代價如此大,

不僅是經濟壓力,對體力、精神都是一大挑戰,

尤其安安好動活潑,

我們帶得真的很辛苦,

而且找保母的過程也煞費苦心,

一歲時因為種種原因,毅然決然換掉保母,

我們這對新手父母一路跌跌撞撞,沒有家人支持和幫助,

帶孩子的路走得異常艱辛!

IMG_0093

IMG_0192

IMG_0496  

當時醜公下定決心,就生一個就好了,

想不到換阿醜不依了,

硬要他再配合生第二胎,

不然一個好孤單,太可憐了吧!!!!

沒辦法,家有母老虎,醜公不得不配合,

當時雖然月事算規律,

努力了半年肚皮卻毫無動靜,

急得阿醜到處看婦產科,

乖乖量了好幾個月的清晨體溫,

但說實話,體溫要準確,也要睡眠時間夠長、品質夠好,

每天半夜要起床替安安換尿布,根本無法連續睡四小時以上,

只要半夜不換尿布,保證尿床(因為安安是男生,又是採用趴睡姿勢),

阿醜無法順利懷上第二胎,每天都對醜公盧半天,

對他說:「你快點給我小孩,快點!!!」

他居然聰明到反駁我:「不給妳小孩的是上帝,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害我當場無言,

但醜公還是被我逼迫去醫院檢查,

醫生發現醜公精索靜脈曲張有復發的趨勢(以前少年時他曾開過刀),

精蟲數量比一般人低,但應該還是有機會懷孕,

這下子阿醜卯起來了,不拚不行了!!!!

聽了學校社團老師的建議,跑去照了陰道超音波,

確認有無排卵,

醫生還會明確告訴您哪幾天需要在一起,

照第一次確定有正常卵泡,

照第二次時,醫生說:「快成熟,記得這週一三五要行房哦!」

啊哈!!!!阿醜開心得不得了,

但是,萬萬想不到該在一起的那天晚上,

阿醜和醜公大吵架,

說實話,也真的忘了吵啥雞毛蒜皮的事,

反正就是吵得不可開交,誰也不讓誰,

然後,睡覺時間到了................

您們猜猜,劇情如何發展??

一定萬萬想不到,阿醜為了拚第二胎,

跟醜公說:「時間到了,來睡覺,快點上床!」

醜公瞪大眼睛,跟您們現在一樣驚訝不已,

唯唯諾諾地說:「才剛吵架怎麼做??????」

獅子座的阿醜霸氣地回他:「就是給我做就對了!!!」

就這樣,被我硬拉入房間,

但實在氣不過剛才的吵架,阿醜硬把枕頭壓在自己臉上,

不想看到醜公!!!

就這樣草草了事,這樣也行???????!!!!!!!!

是的,就這樣結束了.............

驗到懷孕當天,醜公聽到我告訴他:「我懷孕了!」

他只簡短的說:「恭喜啊,妳達成心願了。」

似乎沒有雀躍的感覺,因為從頭到尾都是阿醜一個人在自導自演與自嗨啊!

十個月後,果真樂樂來報到,醜公說要不是當晚他忍辱負重

怎麼可能會有樂樂!

明明就是阿醜忍辱負重好嘛!

重點是,樂樂出生後,鼻子怎麼一點也不挺,

明明阿醜和醜公鼻子都非常挺直,

安安也是超好看,

怎麼樂樂完全走鐘,

都是製造那天醜公跟阿醜吵架,

讓我壓著臉,樂樂才會扁鼻子啦~~~~

IMG_0015  

生下樂樂後,孩子哭鬧,我脾氣上來,醜公居然還曾回我:「早就叫妳不要生了!」

聽了更讓阿醜火冒三丈!!

但隨著樂樂漸長,醜公對女兒的愛實在有增無減,甚至爬到頭頂上撒尿,

醜公也樂此不疲,還時不時對阿醜說:「謝謝妳生一對兒女給我,也感謝我那時忍辱負重.....」(一定要一直強調就是了)

其實阿醜懷了樂樂後,一度還想繼續生老三,

結果所有家人都反對,

半年前阿醜就宣告放棄。

IMG_2138

F0000261

直到昨日,阿醜月事晚了兩天,

突發奇想買了跟驗孕棒,

使用之後,隨即轉身做家事去,

一回頭,夭壽喔,出人命了!!!!

CYMERA_20160511_132326

立馬衝去打電話給醜公,

他接起電話,回我:「真假??怎麼可能???上個月才一次!!!我有精索靜脈曲張耶!!!!!」

我說:「就真的有了。」

只聽到電話那頭,醜公不斷喃喃自語:「哇海啊.....哇海啊.....哇海啊.......」(台語的:糟糕了的意思)

阿醜為了再次確認,晚上又驗了一次,

還是逃不過當三寶媽的命運啊~~~~

明明才遲到兩天,大家都說怎麼顏色那麼深,

是真的很想讓我們知道你要來臨了嗎?!

這下子阿醜害怕到不敢跟家人講:「我又懷孕了。」

怎麼感覺自己像未婚懷孕一樣難以啟齒咧~~~~~~

CYMERA_20160511_171714

是說醜公得知懷上第三胎,反應也差太多了吧!!

第一胎熱淚盈眶、喜極而泣第二胎淡定接受第三胎一樣是熱淚盈眶,卻是想要抱頭痛哭的感覺

網路上的好友及損友都替醜公加油打氣,

男人敢作要敢當,歡喜灑種,就要歡喜收割.............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幹嘛?怎麼也加入嘲笑的行列,明明孩子在我腹中啊!)

P1690225

得知要當三寶爸那晚,醜公早早上床睡覺,

隔天還睡到爬不起來,

明明我是孕婦,怎麼他比我還累............

P1690233

好友說,

第一胎照書養,

奶嘴掉了,趕緊洗乾淨,放消毒鍋消毒後再使用;

第二胎隨便養,

奶嘴掉地上,用開水沖一下就可以用了;

第三胎照豬養,

奶嘴掉地上髒了,拿起來隨便往身上抹一下,就塞小孩嘴巴了........

阿醜即將比照辦理,

好不容易安安樂樂離手腳,

現在跑出個小三,而且不在預期之中,

所有的東西都送得差不多了,

消毒鍋、衣服、背巾、擠奶器、溫奶器.......通通在半年前清空了,

這下可好,全部要重頭來過了.............

愛黑皮的下場就是,三寶即將來報到了!!

延伸閱讀:

月子中心、月子餐外送、月子媽媽到府服務優缺點分析,第三胎該怎麼抉擇呢????

 

P1000515

阿醜的第二本新書於2016.9.1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博客來:http://goo.gl/SMu7zZ

誠品:http://goo.gl/FbsBGE

金石堂:http://goo.gl/1uqFh9

讀冊生活:http://goo.gl/s6Vtvz

332684

阿醜的新書於2016.6.29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1.博客來網路書店

2.誠品網路書店

3.金石堂網路書店

過敏兒封面72dpi

 

趕快把阿醜的粉絲團設定為"搶先看"

這樣才不會漏掉最新文章與抽獎訊息喔~

電腦版:按「已說讚」,再勾選「搶先看」

手機版:按「追蹤中」,再改成「搶先看」

想要看阿醜更多的食譜,

可以從這兒瀏覽比較方便又快速喔!

http://recipe.piliapp.com/author/fresh438/

歡迎轉貼分享哦! 

 

想要看更多料理食譜或跟著阿醜吃喝玩樂嗎?

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請上FB來認識阿醜吧! 

 

喜歡阿醜的文章,請不要吝惜給阿醜鼓勵唷,

在最底下按個 推

文章標題開頭按個 讚

阿醜更有動力發文,謝謝囉~

快來FB替阿醜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阿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