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寫完自我介紹的那晚,醜公突然嚴肅地望著我說:

「妳不可以寫出我們認識的過程喔!!!」

我奸笑了幾聲,他居然聰明到我下一篇阿醜講古就是想要寫我們兩個的愛情紀錄。

【阿醜講古】阿醜到底有多醜?!

 

 

話說,當年阿醜才23歲,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

在國小擔任代課折抵實習的班導師,

同一年段有好幾位跟阿醜年紀相仿的新手老師,

而當時卻只有阿醜沒有男朋友。

某天阿醜上數學課上到一半,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原以為是家長來電,

想不到接通後,對方竟然說:

「您好,我們是中視非常男女節目,謝謝您報名參加錄影,請問您何時方便來面談呢?」

阿醜驚訝地回他:「我沒有報名啊!!!!」

結果換對方訝異地回答:「咦!妳同事替妳報名的,妳不知道嗎??」

阿醜臉上當場冒出三條線,

下課後,立馬衝去問清楚,

原來教務處前陣子收到一張傳真,

是中視非常男女來函邀請未婚女教師參加節目錄影,

希望能與竹科工程師配對。

教務處的媽媽級同事們不只關心學生課務,

還掛心阿醜的婚姻大事,

於是熱心地替阿醜報名。

原本排定2001.5.19與竹科工程師配對,

想不到,世事多變化,

同事們臨時說當週大家都有事情,無法陪同出席錄影,

阿醜只好打電話詢問主辦單位可否改期,

順便偷問:「若提早一集錄影,男方的職業是什麼?」

對方回答:「都有耶!有老師、有業務、有銀行人員,還有工廠工作的.......」

阿醜還沒聽完馬上大叫:「蝦毀,還有工廠的???」

對方笑了笑,回我:「妳可以選擇其他人咩。」

想不到,阿醜最後配對成功的,就是唯一來自工廠的那位先生.........

更巧的是,醜公原本也不是當集上節目,他是突然有事而延後錄影,

一前一後的巧合,才跟我倆給遇上。

 

1

2

 

非常男女節目總共有三次按燈配對機會,

醜公雖然在工廠工作,卻長得白白淨淨,

但整個人瘦不拉基,體重僅比阿醜多個兩、三公斤而已,

感覺我只要用力一推,他可能就被我打趴在地,

所以阿醜第一次按燈根本沒選他,

而是選了位來自香港的高大型男。

3

瞧瞧阿醜當時多麼「壯碩」,您們儘管笑吧~~~

沒辦法,天生骨架大就是有這個缺點,

人家是小鳥依人,阿醜卻是大鳥撲人,

所以當時在擇偶時,希望另一半能比阿醜更高、更壯,

才能有依賴的感覺啊。

 

4

儘管阿醜長得高又粗壯,

在第一次配對中,竟然成為人氣最旺的最佳女主角,

對面10位男士有超過3個選上我(醜公當然是其中之一),

人氣最好真的讓阿醜非常訝異,但內心卻是爽到不行,

可惜阿醜中意的香港仔居然沒有選擇我。

5

第一次配對完畢中場休息時間,醜公跑來找我聊天,

他笑笑地說:「妳真的好高喔!」

我愛理不理,只差沒翻白眼,悻悻然地回他:「你真的好瘦。」(其實很想嫌他又瘦又矮,但我吞了回去)

後來我老媽、阿姨和同事跑去跟他聊了一陣子,

阿姨後來特別交代我說:「下一輪妳要選6號喔(就是醜公的號碼)!!因為他眼睛很大,看起來善良,很好欺負。

親友們要我別再選擇香港人,覺得距離太遙遠,失敗機率大,

我心裡O.S.:「到底有多麼想要把我嫁出去啦!!」

沒想到第二輪,我還是人氣最好的女主角,

我乖乖地投給醜公,結果原本的香港仔選擇我,還真是讓我扼腕啊!!

(香港仔真的很帥又高挑,為什麼不放照片?因為怕醜公自嘆不如、惱羞成怒,會想殺了我)

6

7

 

您們瞧瞧,就是這群親友團讓我跑票,

不然阿醜現在可能嫁到香港去了。

8

醜公跟我配對成功,

還特地謝謝我的厚愛,

主持人問他為什麼還會投給阿醜,

他回答:「我忠於原味。」

屁啦!!!你是聞到了什麼味道!!

您們知道嗎?!

那個沒良心的傢伙在錄影後告訴我,

他第二次會選擇我,是因為我老媽和阿姨千拜託萬拜託,叫他一定要再投給我,

他原本覺得我太高傲,鳥都不鳥他,

後來看在長輩的份上,只好再給我一次機會.........

實在有夠沒主見!!!

9

10

 

就這樣,我們在節目上配對成功

胡瓜和高怡平問我喜不喜歡瘦的男生?

我真的白眼翻到天邊去,

真心覺得醜公在鋼鐵廠工作不就是要粗壯嗎?

怎麼還會瘦成這樣子!!!

11

12

13

 

節目最後要我們互相跟對方說一句話,而且要互相擁抱,

醜公講了非常經典的一段話:

「我像一本好書,值得妳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結果阿醜那群沒良心的大學同學居然吐槽:前後就只有兩頁。

就阿醜跟醜公相處這幾年看,好像真的是這樣,只有封面跟封底,就沒了。

14

15

16

當天錄影完畢,已經晚上11點,

醜公禮貌性的問我:「需不需要載妳回去?」

我回他:「不用了,我跟親友坐計程車就好。」

沒想到深夜時分,計程車怎麼攔都攔不到,

此時,醜公恰好將車子開出來,看到我們一群人站在攝影棚門口,他跟我們揮揮手,

阿醜的三阿姨立刻吆喝:「他在揮手叫我們上車耶!!!」三阿姨一個箭步,就把醜公的後車門打開,

想不到裡面堆滿雜物,還差點掉出車外,

醜公趕緊下車,臉上冒出三條線,說:「抱歉抱歉,我趕快收一收。」

就這樣,一群人擠上他狹小的米漿318,一路飆回板橋。

 

事後醜公老實的告訴阿醜,那時候他揮手是跟我們說再見,

根本沒有要叫我們上車,

是阿醜的三阿姨動作太快,還把他的車門打開,

他才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載我們回去,

一連串的巧合和錯誤之下,就這樣牽起我們這段孽緣..............

想看我們之後兩光的交往過程嗎????

請看:

【阿醜講古】阿醜和醜公的兩光交往與烏龍結婚記事。

 

婚紗照片 062

 

 

阿醜的第二本新書於2016.9.1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博客來:http://goo.gl/SMu7zZ

誠品:http://goo.gl/FbsBGE

金石堂:http://goo.gl/1uqFh9

讀冊生活:http://goo.gl/s6Vtvz

332684

 

阿醜的新書於2016.6.29上市囉!

各大實體書店及大賣場皆有鋪貨,

購書連結,請直接點選:

1.博客來網路書店

2.誠品網路書店

3.金石堂網路書店

過敏兒封面72dpi

趕快把阿醜的粉絲團設定為"搶先看"

這樣才不會漏掉最新文章與抽獎訊息喔~

電腦版:按「已說讚」,再勾選「搶先看」

手機版:按「追蹤中」,再改成「搶先看」

 

想要看阿醜更多的食譜,

可以從這兒瀏覽比較方便又快速喔!

http://recipe.piliapp.com/author/fresh438/

歡迎轉貼分享哦! 

想要看更多料理食譜或跟著阿醜吃喝玩樂嗎?

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請上FB來認識阿醜吧! 

 

喜歡阿醜的文章,請不要吝惜給阿醜鼓勵唷,

在最底下按個 推

文章標題開頭按個 讚

阿醜更有動力發文,謝謝囉~

快來FB替阿醜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阿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